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国重器!8.8米,神东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

日期:2018-03-05    来源:神东之声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5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上湾煤矿 煤炭行业

  3月2日,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2号辅运平硐工业广场礼炮齐鸣、秧歌欢舞。百套巨型支架环绕周边,如一位位钢铁战士般擎天立地,铁甲巨兽般的支架搬运车缓缓驶入井口,标志着世界首套8.8米超大采高综采智能设备开始入井安装。
  
  该套设备将用于上湾煤矿12个8.8米超大采高工作面开采,在提高煤炭回采率的同时,可打造出全世界单井单面产量最高、效率最优、效益最好的1600万吨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这套智能综采设备,填补了国内乃至全世界特厚煤层综采工作面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是采掘装备和开采技术上的一次历史性变革。
  
  该套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是神东与国内知名厂商在已有的装备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创新的成果。装备中采煤机、三机、液压支架、泵站的技术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配套设备的运输车辆、辅运平硐等均创多个国内、世界首例。
 
  
8.8米液压支架宽2.4米、总重量100吨、采高最高达8.8米,其支护高度、工作阻力、支护中心距均为目前世界之最

  
为满足该套设备入井运输以及搬家倒面要求,神东量身定制国内首台额定载荷100吨WC100Y支架搬运车

  
神东量身定制国内首台100吨级蓄电池铲板车

  
为配套工作面安装、回撤的需要,上湾煤矿新建2号辅运平硐、配套掘进支架专用运输巷,为国内罕见超大断面的岩巷或煤巷
  
  据了解,该套设备入井后将在上湾煤矿第一个8.8米智能超大采高工作面---12401综采工作面进行安装,预计3月中旬安装完毕。投产后,预计将回采煤量1.8亿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进一步带动国内外超大采高成套装备的发展,为其它类似赋存条件下井工煤矿特厚煤层安全高效掘进、回采提供技术依据和参考经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