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煤炭:进口政策限制暂时解除 1月份我国进口煤数量激增11.72%

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褐煤进口 进口煤炭 煤炭行业

1月我国煤及褐煤进口量明显增长

2017年5月发改委要求严控劣质煤生产流通和进口使用,同年7月份开始禁止省级政府批准的二类口岸经营煤炭进口业务,多个港口受政策限制,清关条件更加严格。自此开始进口煤数量较往年同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受制于冬季用煤高峰的影响,铁路运力紧张以及汽运受天气影响因素较大,南方多地电厂出现了煤荒,12月下旬发改委口头通知相关政策部门,暂时取消早些时候对进口煤才去的限制性措施,以此来缓解南方电厂缺煤的压力,考虑到订货以及海关清关速度,进口煤数量增长没有体现在十二月份,1月份进口煤到港数量明显增长,今年1月份我国进口煤以及褐煤2783万吨,同比增长11.72%,环比增长22.33%。

1月份进口炼焦烟煤量价齐跌

1月份受黑色系整体偏弱运行,钢厂以及焦化厂利润均有收缩的情况下,同时北方工地大面积停工,供需呈现偏弱运行,澳洲进口煤市场延续冷清。同时叠加甘其毛都口岸罢工影响,进口蒙煤通关量受阻严重,通关车辆明显减少。综合来看,1月份进口炼焦煤数量以及金额均有所下降,1月份进口炼焦烟煤505.6万吨,同比减少18.86%。

电煤方面,进口煤价格跟随国内煤价下跌,且跌幅逐步加大。冬季供暖面临结束,即将迎来煤炭淡季,进口煤以及国内煤价还将面临持续下跌,同时发改委抑制国内煤价的决心持续不动摇,国内煤价还有20-30元/吨的回落空间,对进口煤价格也将形成冲击。冬季用煤高峰造成南方多地煤荒,发改委十二月下旬暂时放松进口煤政策,考虑到清关等影响因素,二月份仍有不少进口煤到港,政策性的影响仍不容忽视,后期密切关注进口煤政策变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