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煤矿局部署二季度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4-08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煤矿 煤矿安全 电话会议

  2018年4月4日,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二季度全区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应急管理部首次电 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的落实,结合自治区煤矿二季度复工复产高峰等安全生产特点,部署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煤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甲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80404172854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全面实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全区煤矿复工复产高峰期,全区煤炭系统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国家应急部、国家煤监局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煤炭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责任制不健全,建设矿井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瓦斯防治不到位,放顶煤管理不到位,设备仪器检测检验不及时,特种作业人员不足等问题。为此,各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坚持社会稳定与煤矿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理顺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目标。各级煤矿企业要切实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各级煤炭管理部门,煤矿监察机构要对照自身安全责任,抓好复工复产验收、“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去年全面“体检”和大检查成果,全面展开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瓦斯专项治理。各级监管监察部门要完善和创新监管监察方式,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瞒报事故,加大事故追责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2018年淘汰退出落后产能工作和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稳步推进新疆煤炭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煤管局、新疆煤监局在家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各监察分局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业务处室全体人员;国有重点煤炭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各产煤地州、县市煤炭管理部门党政负责人,业务人员;各级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矿长、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参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