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贵州:煤矿总数减少 先进矿井增加

日期:2018-04-13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3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炭 矿井

   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贵州省生产煤矿产能的公告》。截至2018年3月底,贵州全省共有生产矿井煤矿总计443处,核准(核定)生产能力15718万吨/年。
 
  贵州省443处生产矿井煤矿及产能分布分别为:贵阳市12处(216万吨/年)、六盘水市120处(5883万吨/年)、遵义市53处(1401万吨/年)、安顺市23处(660万吨/年)、毕节市165处(5575万吨/年)、黔西南州54处(1617万吨/年)、黔南州16处(366万吨/年)。
 
  贵州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煤炭资源十分丰富,相当于我国南方12个省市的总和,名列全国第5位。而且,贵州省煤炭不仅要满足省内市场需求,还担负着向重庆、四川、广西等省份外送煤炭的重任。自2016年2月国家实施煤炭去产能政策以来,贵州省是全国煤炭去产能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2016年去产能2107万吨,仅次于山西省和河南省,2017年去产能目标为1500万吨,同样排名全国第三。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共有生产矿井476处,合计产能16063万吨/年;建设矿井59处,合计产能3345万吨/年。截至2018年2月底,全省共有生产矿井450处,合计产能15610万吨/年。
 
  3月份与2月份比较,全省煤矿减少生产技术落后矿井17处、产能300万吨/年;增加技改矿井10处、产能393万吨/年。贵州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全省煤矿生产矿井总数逐月减少,但技术改造升级的矿井数量却在增加。这是我省加快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促进煤矿转型升级的成果,不但要去产能,还要培育先进动能,提升煤矿的机械化、智能化、高效节约化和装备制造水平,增加单处矿井的产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