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林华煤矿瓦斯抽采浓度再创新高

日期:2018-04-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华煤矿 发电站机组 瓦斯浓度

   一直以来,林华煤矿不断采取措施提高瓦斯抽采管道浓度,由于发电站机组的增加,原有稳定的瓦斯浓度也不能满足发电的需求,为此,该矿“一通三防”工作人员群策群力,通过多种措施在提升瓦斯浓度提升上找问题、想办法。
 
  林华煤矿西翼煤层瓦斯含量高,煤层透气性较差,该矿一是通过采用瓦斯治理科学技术,根据钻孔成果图分析研究钻孔布置,不断提升单孔瓦斯抽采浓度,让瓦斯抽采效率最大化,调整20917两巷的瓦斯抽采负压的方式,达到强化抽采的效果,使干管瓦斯浓度不断提升。
 
  二是继续加大“两堵一注”气囊袋组封孔力度,不断更新封孔工艺使其更适用于生产现场,利用回收的DN50封孔管在囊袋处进行加固,增加封孔管的抗压强度,防止气囊袋组将封孔管压坏,防止钻孔在抽采的工程中出现漏气、损失负压、浓度降低等情况出现。
 
  三是加强瓦斯抽采主管、干管的巡查力度,定期对单孔、支管、主管进行除渣、放水,保证干管抽采负压到达每一个单孔,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井下、地面瓦斯抽采管路进行摸排,测定瓦斯管路负压、浓度、流量气体参数,并运用流体力学和“事故树模型”知识对瓦斯抽采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及时查找出抽采系统异常的原因,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保证瓦斯抽采系统的稳定。
 
  目前该矿20917运输巷抽采干管瓦斯浓度从原有的20%上升到45%左右,创历史新高,地面主管瓦斯浓度由以往的8%左右提升到15%。瓦斯浓度的提升,不但保证了采掘安全推进,也为瓦斯发电的稳定和提升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