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进口煤“受阻 “,煤车增多,煤价或上涨!

日期:2018-04-18    来源:我的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8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进口煤 焦煤

  中国首度对一类港口的进口煤进行限制,标志着进口煤已经“全线受阻”,煤价有望企稳回升。
 
  1最近政府之所以逐步收紧进口煤
 
  一方面是由于沿海港口场存持续高位,出现场地不足的问题;
 
  另一方面,进口煤作为国内煤炭的补充,在国内煤炭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再大量进口。
 
  “这次对一、二类口岸进口煤政策的全面限制,煤炭进口量将会进一步减少,同时也将沿海煤炭的需求引导至国内市场,再加上最近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肯定会加快国内煤炭库存消化,煤价止跌上升的情况即将到来。
 
  这项政策意在给快速下跌的煤价踩刹车,今日,产地一些大型煤矿拉煤车显著增多,煤矿销售好转局面显现。
 
  初步估计,5月-6月煤炭库存或将快速消化煤价走稳、7月份旺季来临预计煤价将要开涨。
 
  2焦化厂污染被曝光
 
  陕西焦化厂污染曝光
 
  ?4月14日,《焦点访谈》节目爆出陕西黄陵地区焦化厂污染事件后,陕西省环保厅作出处理,除了对企业违法排污情况查处外,还提出将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就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企业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达标排放。
 
  陕西省对环境污染企业的全省排查,势必给焦企带来大的压力,焦企或开始新一轮的内部检查,以便接受上级环保部门的排查,那么,是否会出现大面积的停产限产情况呢?
 
  目前来看,陕西地区还未因为焦化厂事件出现大范围的停产限产信息。
 
  从全国来看,焦炭价格年后市场下行,受环保政策的影响,下游多地钢厂要求停产限产。
 
  从需求来看,下游钢厂企业陆续开始复产,必将加大对焦炭的采购量,但目前北方地区钢企焦炭库存保持正常偏高水平,加之环保限产持续作用,需求端的采购意愿还未完全激发。
 
  在焦煤方面,由于焦企的限产数量增多,焦煤矿方库存压力较大,价格还处在下行状态。
 
  4月份,在钢厂检修陆续结束开始复产之际,势必会对焦炭需求量增加,但由于钢厂、焦炭高位库存,因此,判断主要还是以消耗焦企库存为主。
 
  3治超范围在扩大
 
  此次治超,物流企业、货主、司机个人都会是整治的对象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纷纷重点开展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行动,望卡友们多加注意,以防罚款:
 
  1、苏州“春雷行动”查获交通违法行为 1.4 万余起
 
  据苏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 自 " 春雷行动 " 开展以来 , 全市共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4 万余起。
 
  本次行动以全市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县乡道为主战场 , 重点针对八大类违法 : 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使用伪造、变造号牌 , 以及故意遮挡号牌。
 
  2、银川开展工程车“亮牌”专项整治行动
 
  银川交警定于即日起至4月14日,在全市开展工程车“亮牌”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运输建筑沙石、建筑弃土、生活垃圾等各类货物运输的货车,水泥罐装车等。
 
  重点路段为工程车通行较为频繁的路段,如:民族街、凤凰街、贺兰山路、亲水大街、清和街、上海路、正源街、康平路、长城路、黄河路等路段。
 
  银川交警要求各大队结合辖区特点,针对工程车出行的主要路段和时间合理安排部署警力,采取设点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工程车重点违法行为。
 
  3、自即日起至5月底,连云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
 
  特制定《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
 
  重点整治货车严重超载超限(超载超限50%以上)以及货车拼改装、“春雷行动”重点打击的其他违法行为。
 
  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面包车、工程车、学生接送车(黑校车)、农用车、黑加油车等重点车辆违法。
 
  4、肥城交警:加大力度整治电厂路段运煤车辆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
 
  近段时间,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一直强力治理石横电厂路段运煤车辆的超载违法行为。
 
  并根据辖区实际,合理调配警力,安排专门力量每天不定时到该路段巡逻,对查获的超载改型车辆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并责令其消除违法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