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2017新疆煤炭产业结构优化成效显著 供需实现动态平衡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7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煤炭市场 煤炭产业结构优化

   新疆是我国煤炭重要的生产基地,回顾2017年新疆的煤炭市场不难发现,2017新疆煤炭产业结构优化成效显著,供需实现动态平衡,落后产能也淘汰了299万吨,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记者从自治区煤炭工业暨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电视电话会议获悉:2017年,新疆通过关闭退出落后产能,使全区持证煤矿平均单井规模从33万吨/年提高到57万吨/年以上,4个地区和企业集团年产量达到千万吨以上,煤炭产业结构优化成效显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
 
  据了解,2017年,自治区印发了《自治区淘汰退出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工作方案》。全区共关闭退出煤矿114处、产能1163万吨/年,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其中,昌吉回族自治州淘汰小煤矿为全区最多,2017年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退出30万吨/年以下的小煤矿33处,淘汰落后产能299万吨。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煤炭工业暨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在2018年将积极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淘汰落后的、安全不达标的产能,通过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淘汰一批灾害严重、资源枯竭、技术装备落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
 
  “我们将继续优化煤炭产业结构,通过促进煤炭企业大幅提高煤矿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水平,实现煤炭行业转型升级。”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吴甲春告诉记者。
 
  2017年,我区原煤产量预计完成1.67亿吨,同比增长11%,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南疆生产生活用煤,实现了全区煤炭稳定供应。2018年,我区将促进煤炭行业绿色发展,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