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4月中国外储减少约180亿美元 美元升值是主因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储 中国外汇储备

   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减少约180亿美元,至31248.52亿美元。这是过去15个月中,中国外汇储备第二次出现月度下滑。
 
  数据发布前,彭博汇总的14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达3.131万亿美元,环比下滑约120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在2017年1月降至3万亿美元附近,此后连续12个月小幅上升。今年2月,外汇储备下降了约27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美元升值、美债价格下跌可能是导致中国外储下滑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