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大煤沟煤矿“信息化”为矿山发展提速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 大煤沟煤矿

   近日,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以“管理提升年”为契机,以提升矿井自动化水平为抓手,加强现场监测监控,规范数据信息传输,全力打造智能化矿山。
 
  该矿把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投入使用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技术改造,强化系统升级,大力构建集控化、系统化、高效化管理体系。为改善井下检测、监控系统独自运行,需要人工报送信息的状况,推动安全生产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该矿结合智能平台控制和计算机技术,在工业广场至办公楼新架设了一条双环网数据传输“高速通道”,井下所有监测监控数据通过“高速通道”可直接传输到各个终端。改造后,通过显示屏不仅可以随时查看任一地点安全生产和设备运行情况,做到实时监测、实时控制,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传输信息指令或实时操作,减员提效,高效智能,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光缆铺设已基本完成,基站安设及调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