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以煤为“媒”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鄂陕联袂促进煤电合作共赢

日期:2018-06-06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煤炭网

2018
06/0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合作 鄂陕

  5月25日至26日,陕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杨启率中国铁西安局集团、陕煤运销集团、榆能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来鄂走访重点用煤企业,重点对接今年以来电煤发运及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商谈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等。
 
  为搭建好此次鄂、陕两省煤炭产、运、需企业交流互动平台,鄂、陕两省发改委联合召开了有两省铁路、煤炭、发电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共同检查今年来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
 
  湖北省发电企业提出了今年迎峰度夏电煤需求情况,中铁武汉局和西安局就电煤运输的通畅交换了意见,陕西省煤炭企业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的负责同志希望湖北省用煤企业尽可能做到均衡接收电煤、保持合理库存等。
 
  通过交流,双方企业就电煤中长期合同的调整、迎峰度夏电煤供应以及下一步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后,陕西省调研考察团一行深入阳逻电厂征求意见,并赴荆州铁水联运储备基地进行考察,为蒙华铁路开通后对接湖北省储运煤炭基地进行前期论证。
 
  陕西省是湖北重要的供煤省份(多年来电煤供鄂量居首位),陕西省发改委此次组团来鄂调研,为两省煤炭产、运、需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创造了条件,受到鄂、陕企业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