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增1.1亿吨产能!内蒙古加快释放优质产能保障煤炭供应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释放优质产能 煤炭供应

  2016年以来,内蒙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通过去产能,煤炭行业不仅实现了脱困发展,而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后劲和保供能力显著增强。
 
  2017年入冬以来,由于煤炭需求增加,煤炭供应出现偏紧现象,煤炭价格逐步走高。内蒙古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快释放优质产能力度,为保障煤炭供应和平抑煤炭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去产能,内蒙古煤炭行业优质产能显著增加。目前全区煤矿总能力13.3亿吨/年,其中120万吨/年以上的优质产能占91%;已建成煤矿能力10亿吨/年,其中120万吨/年以上的优质产能占87.7%。由于优质产能占主导地位,内蒙古煤炭保供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全区生产煤炭9.06亿吨,同比增长7.1%。今年1-4月生产煤炭2.92亿吨,同比增长5.17%。为全国保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国家积极支持内蒙古煤炭优质产能加快释放进度。内蒙古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推进优质产能煤矿加快手续办理和建设进度,尽快释放产能。目前内蒙古尚有36处、产能2.65亿吨新建优质产能煤矿,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这部分煤矿将尽快投入生产释放产能。此外,内蒙古将积极推动优质产能煤矿通过产能置换核增产能,煤炭保供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经排查,全区2018年可新增煤炭产能1.1亿吨,在运力保障的情况下,可有效投放市场,对煤炭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内蒙古在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的同时,充分恢复产煤大省区的保供作用,为全国煤炭保供工作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