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八项风险缠身 抚顺特钢能否借破产重整获得新生?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东北特钢集团

  在民营钢铁龙头沙钢的实控人沈文荣等伸出援手后,东北特钢集团的破产重整已经顺利收官,而其唯一上市平台抚顺特钢目前也走到了破产重整的十字路口。
 
  6月19日晚,抚顺特钢公告称,由于存在“存货资产不实”、“年报无法按期披露”及“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等8项风险,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甚至暂停上市的阴云笼罩中,还有一丝希望之光出现在抚顺特钢和所有投资者眼前。
 
  在抚顺特钢19日列出的8项风险中,前5项与资产不实、年报披露期限相关,后面3项则与破产重整的可能及风险有关。
 
  一位钢铁业资深分析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抚顺特钢如能顺利实施破产重整,将有望甩掉债务包袱轻装上阵,像重钢一样获得新生机。”该人士解释,自2015年钢铁市场寒冬以来,国内多家陷入经营困境的钢企,通过司法层面的破产重整成功化解债务危机并重获新的生机。其中一个最典型的案例就是重庆钢铁。
 
  抚顺特钢在19日晚的公告中指出,即使法院正式受理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也不能排除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最终重整失败被宣告破产,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抚顺特钢本身是特钢龙头,军工产品又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如果顺利实施重整解决债务包袱后,其盈利前景相当乐观。”上述钢铁分析师称,今年钢铁市场景气度相当高,“有些民营钢企吨钢利润都在1000元左右,可比印钞机。下半年受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钢价和钢企利润空间都有支撑。”
 
  通过Wind资讯终端统计发现,截至6月20日傍晚,在申万钢铁板块34家上市钢企中,有8家钢企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7家预增,1家可能亏损。在增长幅度预测方面,沙钢股份预增幅度最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54亿元至5.48亿元,同比增幅范围140%-19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