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钢协: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态势 后期钢价难以大幅上涨

日期:2018-07-0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钢协 钢价上涨 市场供需

  据钢铁协会监测,6月第四周,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为115.80点,连续两周回落,比6月中旬下降了1.28%。
 
  钢铁协会认为,后期受南方雨季和夏季高温影响,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态势,后期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另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指数报告显示,6月份钢铁行业PMI为51.6%,环比回升1个百分点。从主要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回落,新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小幅上升,新出口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明显。
 
  这显示出6月份钢铁生产旺盛,接单情况较好,出口得到改善,但成本压力有所加大,利润水平依然保持高位。业内人士指出,南方地区梅雨季节来临,且多地高温天气对终端需求形成影响,钢市淡季特征将凸显。
 
  中国钢材价格网分析指出,截止6月29日,6月钢价呈现震荡运行的态势,钢材综合价格指数月环比上涨0.96%,分品种看,长材价格指数上涨1.58%,扁平材价格指数上涨了0.23%。铁矿石综合价格指数月环比上涨0.98%,基本符合预期。
 
  总之,7月钢铁市场,在基本面平稳和宏观面偏空的博弈下,将面临小幅下行压力,不过,市场间歇性的小幅调整,更有利于增强后市的信心,为未来的上行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