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京唐港煤炭运量保持增长态势

日期:2018-07-09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渤海港口 京唐港 煤炭运量

  上半年,我国环渤海主力港口合计发运煤炭3.52亿吨,同比增长1250万吨。其中,京唐三港(国投京唐港、老京唐、36-40#码头)合计发运煤炭5910万吨,同比增长920万吨。京唐三港完成煤炭吞吐量占环渤海港口煤炭运量的16.7%。
 
  在环渤海港口整体运量增加有限的情况下,京唐三港煤炭运量增量较为明显,增运煤炭占环渤海港口增量的73.3%。
 
 
  京唐港运输的主力货源与曹妃甸港主要货源来自内蒙古地区不同,京唐港主力货源来自晋北地区,京唐三港主要依靠“大秦线-迁曹线”和“大秦线-迁曹线-滦港线”供应煤炭,具有运输中转快的特点,且铁路运距近、综合费用低。京唐老港投产时间较早,机械化程度相对低一些;国投京唐港于2007年8月31日完成重载联动试车,2008年正式投产;京唐港36-40#码头于2015年12年重载试车,2016年正式投产。京唐三港合计拥有3.5-10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共10个,合计装船能力达1.115亿吨,三港合计堆存能力811万吨。此外,36-40#码头还拥有2个卸船泊位。
 
  京唐港,尤其国投京唐港与同煤、中煤两大煤企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同煤、中煤在国投京唐项目均有自己的股份。依靠大秦铁路,两大家发货单位均将部分优质货源调往京唐港下水,同煤、中煤部分优质煤炭和适用于配煤的煤种在市场上比较走俏,吸引了用户拉煤,带动了京唐港和国投京唐港运量的增加。
 
  国投京唐港对中煤、伊泰等大型发煤企业提供专用场地服务,并对蒙泰、满世等客户提供优惠措施,促使综合费用降低;而京唐港和36-40#码头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对同煤、焦煤集团提供优惠政策。依靠各项优质服务和灵活的收费方式,京唐三港吸引了山西、内蒙等地发煤企业以及国电、浙能等用煤企业到港中转货物,保证了港口煤炭吞吐量的稳步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