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动力煤价格小幅下调 焦炭价格出现松动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焦炭价格 用电需求

  行业及上市公司动态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2018-2020 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
 
  唐山发布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通知,不达标企业将停产
 
  河北:今后三年将压减退出钢铁产能4000 万吨? 动力煤价格小幅下调 焦炭价格出现松动
 
  动力煤:周内环渤海动力煤指数持平,港口煤炭价格延续前周回落态势,但在强需求影响下,政策性降价的幅度较小。下游用电需求保持旺盛,电厂煤耗周内再度回升,可用天数持平至19 天,但港口动力煤库存增幅相对明显。
 
  焦煤焦炭:当周焦煤价格整体持平,焦炭价格出现松动。钢厂方面有控量意图,焦企焦炭出现库存,动摇焦炭价格坚挺根基。焦化企业焦煤库存微幅回落,但港口库存继续积压。周内独立焦化企业开工维持良好态势,整体开工率相对稳定。
 
  无烟煤:无烟煤主要品种价格上涨50 元/吨,下游主要产品价格整体回落。
 
  投资策略
 
  随着全国气温回升,市场对火电需求持续保持旺盛,电厂煤耗整体维持在高位。国家为抑制投机需求,稳定煤电产业链,通过增加优质产能、调节运力、进行价格指导、打击投机需求等一系列举措稳定动力煤价格,港口煤价在连续强劲上涨之后终于出现一定的松动。但从中期来看,运力释放程度仍将影响市场下游供需格局,短期无法实质解决运力情况下,动力煤在旺季存在较强的市场化支撑。从长期来看,18 年国家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计划退出产能1.5 亿吨,并且提出18 年的改革要从总量性去产能转变为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退出产能更多的以置换先进产能来完成,对大型优质煤炭企业形成利好。采取长协等有效措施促进煤炭等产品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煤炭板块的盈利将保持稳定增长。未来投资主线可参考:(1)成本控制良好,先进产能代表,业绩弹性大,(2)细分煤种龙头,低估值,(3)煤炭企业国企改革相关概念。个股方面可关注低估值大型龙头企业中国神华、潞安环能等。此外还需关注西山煤电、山西焦化等具备国企改革、地方企业重组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政策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