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环保逼停部分洗煤厂

日期:2018-07-25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8
07/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汾渭平原环保检查 洗煤厂 煤炭企业

  为应对汾渭平原环保检查,近日山西省内开展环保检查与自查,影响省内吕梁、长治、临汾等地区部分焦化企业开工有所下降。目前环保检查常态化,限产企业多为环保设施未达标企业,且锯条烟多为小型焦化企业,因此近期检查对山西省内焦炭供应未出现明显影响。而下游钢厂目前仍采购以按需采购为主,加之河北唐山地区部分钢厂受环保以及炉料紧缺原因,高炉出现一定程度限产,影响当地焦炭需求短期内下降。短期内焦炭市场或继续处于供应偏宽松状态,焦炭小幅降价或仍为大概率事件。
 
  但是,近期受山西环保和安全检查影响,坑口洗煤厂和独立洗煤厂均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独立洗煤厂,环保和安全不达标的企业已受到关停处理。对此就重点洗煤厂进行调研后发现,环保对洗煤厂的影响重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露天洗煤厂整改:2017年环保要求所有的露天洗煤厂统一盖建煤棚转变为全封闭洗煤厂,硬化原煤场地,原煤和精煤均不能露天堆放。据了解,部分地区洗煤厂仍存在还未整改的现象,此次检查若煤棚尚未建好,将直接面临关停风险;
 
  2、煤改气项目:要求煤矿和洗煤厂的燃煤炉统一改成电炉;
 
  3、气体检测设备:要求安装危险气体检测仪,且企业个人不能安装,需要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安装该项设备。
 
  据相关企业介绍,此轮环保从6月份开始进行,具体验收环节分为专家组、市级和省级三轮,验收不达标的企业统一关停处理,且8-10月份之后,环保检查也将趋严,煤矿也依此标准同样接受环保和安全检查,目前各项设备达标的煤矿暂时不受安全检查影响,生产方面基本正常。
 
  据了解,部分洗煤厂受此影响已被关停处理,当地煤矿原煤也已出现销售压力,部分煤企原煤库存存在堆积现象,原煤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此次影响还需关注后续环保检查和洗煤厂整改力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