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木煤化工东鑫垣公司实现全面盈利

日期:2018-08-01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作者:刘兆峰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焦油 煤焦油加氢装置 污水处理

7月份,神木煤化工东鑫垣公司在面对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所形成的每月须近6000万元固定费用情况下,实现利润800多万元,推动企业跨入全面盈利的发展新时代。

该公司的“块煤-兰炭-轻质化燃料油-金属镁-发电”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始建于2009年4月,2016年5月底建成,7年建设期先后投资将近60亿元。由于污水处理及装置系统存在诸多问题的制约,使企业迟迟转入不了生产期,银行断贷致使公司一度出现频临关闭破产的境况。2016年6月份,新一届班子组建后把早日开车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以“科学管理加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为创新发展导向,运用先进的化工管理及生产理念,通过自主实施800多项技改,解决了制约开车的污水处理和全国首例含氧制氢两大技术难题,铲除了装置系统工艺和设备存在的一切影响开车的“拦路虎”,于2016年12月12日一次性打通煤焦油加氢装置工艺流程,产出合格油品,创造了半年实现全线开车的行业奇迹,推动企业全面转入试生产阶段。

但由于前期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过长,自转入生产阶段后,银行贷款利息及折旧加上人工工资和其他费用,每月的固定费用将近6000万元。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逆袭翻身,实现真正盈利,使企业早日走上卓越发展的快车道,成了新班子的又一考题。该公司新班子依然运用“科学管理加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这一法宝,针对查出的项目主要装置原设计工艺机理原理错、参考指标错、设备选型错导致的不达产问题,在2017年边生产边纠错的基础上,以“追求卓越、永不满足”的精神,超前思维,超前谋划,自主设计制订了在2018年前半年对煤焦油加氢装置实施扩能提产的技术改造方案和后半年全面实现盈利的计划目标。

2018年,该公司在充分备战的前提下,坚持不停车技改、搭车技改、停车技改科学统筹兼施,从4月23日开始对制氢装置和工艺优化技改实施动工,停车12天,6月12日全面完成技改工作任务。通过运行调试,氢气产量由之前的1.4万方/小时提升至2.3万方/小时,油品由原来的日产500余吨提升到950吨以上,提高了80%,达到了提产技改预期的目标。

据统计,该公司7月份实现销售总收入23252.46万元,净利润834.58 万元;仅油品生产量28148.82吨,油品同比增盈 9604.19 万元。根据市场行情和油品所增产量测算,公司即可实现每月盈利,从此跨入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