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七台河勃利小煤矿实施爆破关停 矿主获百万元现金奖励

日期:2018-08-22    来源:东北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8/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煤矿 煤炭落后产能 勃利小煤矿

8月21日9时,七台河市勃利县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对勃利县桦南林业局二煤矿实施爆破关停。这是七台河市第三家彻底关闭的煤矿,勃利县第一家关闭的煤矿。 

-1 

矿主获得100万元现金奖励。勃利县委宣传部供图 

桦南林业局二煤矿关闭后,将与另一矿井进行整合,变为年产30万吨的煤矿,并实施机械化和自动化管理。关闭现场,矿主获得100万元现金奖励。

 -2 
小煤矿井筒爆破瞬间。勃利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勃利县县长王峰介绍,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勃利县把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对全县煤炭行业基础、优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和重点突出矛盾隐患化解预案,严把时间节点抓推进,引导督促企业摒弃犹豫观望心理、加快矿井淘汰关闭。目前,勃利县监管煤矿24处,确定拟关闭矿井12处;其中永恒煤矿、宽城煤矿正在回撤设备,8月末达到关闭矿井标准。

下一步,勃利县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全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定的关闭规划,坚持“快”字当头,明确时间点、路线图,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计代价、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勃利县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2018年末完成关闭11处矿井,2020年底前有序退出1处矿井的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