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平庄煤业白音华公司:加强技改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李俊杰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4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业 供油 二氧化碳

   近年来,平庄煤业白音华公司把加强技改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融入日常管理,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设备改进”、“小改小革”等活动,在实现节支、降耗、增效的同时解决了诸多制约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
 
  该公司生产辅助部通过对新引进的40m?洒水车质量验收和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车的喷淋洒水系统由单独发动机完成,启动和供油皆由电脑控制,不能人为调节,虽然操作方便,但油耗、故障率较高。该公司立即组织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设备缺陷进行研究改造。经过6个工作日的努力,发现喷淋系统发动机供油存在的两项问题,一是发动机转速由压力传感器控制,出水量大发动机转速自动增加,压力传感器自动将发动机提至3000转/分,造成发动机飞车。二是由于该供油系统配件过多,任何一个部件发生故障都会造成工作系统中断,对设备出动率造成极大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攻关小组经过安全、技术论证,对供油系统进行改造,将一套用电10W的电动卷线开关连接在油门推杆上,电线加设保险装置,通电后拉线加油,断电后送线怠速。安装后启动仍用原有的键盘控制,启机后拉线开关工作,调整拉线长度并固定,能够稳定的控制发动机转速。通过此项技术改造,解决了设备原有缺陷,使用效率增加了25%,每工作日节省燃油67升,全年使用成本20余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3000kg。在技术成熟、成效显著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向友邻单位分享成果,现已有多家单位进行跟进改造。
 
  一大批技改项目先后在该公司生产经营中得到应用,为建设现代化企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