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13个矿井供电和供排水实现远程监测

日期:2018-08-07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高小强 高慧敏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供电设备 大柳塔煤矿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管理中心实现了对公司大柳塔煤矿、补连塔煤矿、上湾煤矿等13个矿井供电和供排水系统的远程监测。

数据采集是供电和供排水监控的基础。此次该中心通过对供电设备运行状态等数据的信号采集,主要包括三相电流、三相电压、电度和功率等参数,实现了对供电的远程监测。供排水系统的远程监测主要是通过流量计监测泵的运行状态、水仓的水位,故障等信息。

此次该中心在实现了综采、主运胶带机、主通风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了各矿供电、供排水远程监测,可以实时掌握设备供电情况。在井下设备供电过程中有跳闸故障发生时,可以及时了解变电所开关柜电源跳闸情况,提升监控系统的功能,最大程度上提高供电服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目前,公司各矿井单位均开展了内部市场化工作,水、电计量为碎片化数据,数据来源、使用、结算口径不能做到准确、统一。此次对13个矿井供电和供排水实现远程监测后,可以为生产能耗统计分析提供数据源,将公司各单位水电消耗的碎片化数据利用信息化平台手段进行集中采集、整理、分析,为经营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