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煤制油化工公司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180万吨甲醇装置首台甲醇合成塔国产化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18-09-17    来源:煤制油化工公司  作者:张秀龙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7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甲醇装置 甲醇行业

近日,煤制油化工公司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180万吨甲醇装置甲醇合成塔详细设计图纸审查和预检圆满完成,甲醇合成塔进入制造阶段。

甲醇合成塔是甲醇装置的关键设备,其结构十分复杂,在国内同类项目中均为进口,其应用市场一直被国外公司所垄断。为解决项目对高端装备的进口依赖问题,降低投资成本,榆林公司在经过详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了大型合成塔设备的国产化推动工作。本次甲醇合成塔的详细设计图纸审查和预检历时三天,参会的专利商设备专家、国内甲醇行业设备专家、哈尔滨锅炉厂设计团队和榆林公司项目人员经过严格的审查和评审,一致认为甲醇合成塔的详细设计图纸满足项目的各项要求具备设备制造条件,会上制定了设备制造计划和严格的质量检验计划,并提前考虑了后期组装、运输、安装、检修和运行的难点,有针对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次甲醇合成塔详细设计图纸审查和预检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本项目大型合成塔首次国产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