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义煤集团新义矿业以大反省促进大提升

日期:2018-09-26    来源: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作者:通讯员 李晓燕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6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义煤集团 新义矿业 煤矿安全

新义矿业在开展安全“四大”活动中,坚持以大反省推进安全制度建设、隐患排查、现场“双预控”等方面的大提升,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大堤和推进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通过开展 “5.22”逃生职工现身说法、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对不安全因素的危害进行讲解,做到“情景再现”,促使广大职工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同时,该公司突出抓好教育防范能力,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安全基础知识的掌握和操作技能的基础上,针对部分“习惯性违章”较多、业务能力较差的职工制订精准帮扶培训方案,并发动广大职工在安全生产现场进行全方位查短板、补短板,切实把危害企业安全生产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突出安全预防预控,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和大提升活动,通过对井上下范围内的隐患实施全方位、立体化、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鸡蛋里面“挑刺”,找准“穴位”精准发力,确保隐患排查找得准、整改查得实,隐患早查早治、随查随治,快查快治,零盲点、无遗漏,为矿井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设备设施、人员环境、物资储备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班组按照划分的区域进行不间断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早整改、早处理,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了确保各辖区设备设施安全可靠,分时间段根据实际情况多次进行全面检查并组织自查,并将自查结果及时上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