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赵楼矿液压支架“喝上”纯净水

日期:2018-09-26    来源:兖矿集团  作者:张震 刘念雷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6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楼煤矿 水处理装置 液压支架

TIM图片20180926183215

近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孟祥军到赵楼煤矿采煤面调研工作,当了解到工作面投用的水处理装置后高兴地说:“咱们这是让液压支架‘喝上’了纯净水!”

液压支架起到支撑工作面顶板的作用,是安全采煤的“头顶大事”,其传动介质乳化液是由水和乳化油配比而成,可以说水就是这些“钢铁战士”的“血液”。

“以前配比乳化液用的水只做简易处理,这种水硬度大、杂质多、重金属离子含量高,不光会严重腐蚀液压支柱,长时间还会在立柱、千斤顶缸体内壁结垢,极易损坏密封,导致支撑力下降,甚至出现“趴窝”现象。”据矿生产服务中心综机专业负责人张善波介绍,平时检修工所能做的工作便是增加巡查次数,力争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千斤顶。

找准病根治顽疾。为提高液压支架使用周期,降低事故率,这个矿从源头抓起,在工作面乳化液泵站安装水处理装置,提高配比乳化液的水质,防止“病从口入”。矿井水经过减压稳压后,进入多介质过滤器、反渗透装置,去除水中的微生物、有机物、重金属离子、固体颗粒,有效降低了污染指数密度,成为恒压恒流纯净水。同时,经处理的矿井水进入乳化液自动配比装置,形成浓度2.5%至3.5%的乳化液,替代了人工配比带来不精准弊端。

“这液压支架和咱人一样,自打‘喝’上纯净水,‘身子骨’硬朗多了!”提起工作面投用的水处理装置,矿综采一区检修工王宗宝乐开了花,因为他再也不用整天为液压支架“喝”孬水“闹情绪”操心费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