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冰岛技术助力北京冬季供暖 2.5亿贷款全力开发地热资源

日期:2018-09-29    来源:CNN  作者:伊瓦纳·科塔索瓦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岛能源 中石化 地热供暖

   据外媒报道,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已与中石化获得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的2.5亿美元贷款,以帮助中国开发其地热资源。该银行为这两家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提供的贷款,将被用于在北京周边城市扩大地热供暖项目并降低该地区对煤炭的依赖。
 
  然而,该项目有可能带来更大收获。“我们期待将这一合作开发模式复制到亚洲其他国家。”中石化旗下企业的高管刘世良(音)说道。地热供暖项目的原理是从地表下抽取自然形成的地下热水或热气,然后将其通过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和众多商家。
 
  冰岛能源部门的数据显示,地热设施发电量占该国发电总量25%,并为当地90%的家庭供暖。冰岛以拥有大量火山和温泉著称,但中冰两国的企业表示,中国北方一些地区也拥有极其丰富的地热资源潜力。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大力寻求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并降低污染(位于北京周边的北方平原是中国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中国最新的五年经济规划中,北京承诺将加快开发地热和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署表示,如今中国58%的能源来自煤炭,可再生能源仅占12%。按照北京原来的计划,中国到2020年时将用地热能源取代5000万吨煤炭。但在去年,有关方面将该目标提升至7000万吨。此外,北京还已制定其他清洁能源目标,例如到2030年,使太阳能和水、电能源满足中国能源总需求的20%等。此外,中国还在2017年承诺将在2020年前斥资2.5万亿元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