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矿集团伊新煤业:全力打造“云平台”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18-10-26    来源:新汶矿业集团  作者:李响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新煤业 巡检 风险智能管理系统

   伊新煤业打造矿井风险防控体系,近期引进投用了矿用“云平台”风险智能管理系统,推进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为安全生产筑牢了一道高科技的“防火墙”。
 
  在伊新煤业的井下,安监工作人员正在用巡检仪拍照取证,将现场具体隐患内容和整改措施等信息录入巡检仪。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当工作人员进入隐患未消除的现场时,巡检仪进行提示报警,屏幕上会出现解决的方案和防范措施。并且录入新的隐患时,它会上传至“云平台”,系统会自动存档处理。
 
  据了解,“云平台”系统自动接收后将其变成隐患信息整改单传送至相关责任单位,对到期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报警提示,督促相关单位对各类隐患能够及时按期整改,实现隐患整改的闭合管理,并将到期仍未完成隐患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发出处罚信息和限期整改通知。
 
  “有了安全手机和云平台以后,我们的安全工作达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已排查治理风险隐患768条,有效的保证了矿井的安全生产。”伊新煤业安全救援中心副主任武道远说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