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天业百万吨级煤制乙醇项目签约

日期:2018-11-15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醇 煤制乙醇项目 甲醇

    11月13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煤制乙醇项目一期60万吨/年煤制乙醇专利技术实施许可合同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署,此举标志着我国煤制乙醇技术正式开启百万吨级工业化时代,并为煤基乙醇的下游产品开发提供了工业支撑。
 
    煤经二甲醚羰基化制无水乙醇技术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共同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也是大连化物所刘中民院士团队继甲醇制烯烃技术之后,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又一项突破性科技成果。
 
    依托该技术兴建的10万吨/年煤制乙醇工业示范装置在2017年1月11日成功打通全流程并运行至今,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以该装置产品调配的E10乙醇汽油通过了国家石油燃料监督检验中心(河南)认证,达到国家GB18351-2015标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