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洗煤分公司用上了自主设计的自动采样机

日期:2018-12-13    来源:新矿集团  作者:贾秋爽 周贵宙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3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矿集团 原煤运输 自动采样机

近段时间,在洗煤分公司三厂原煤运输线上没了以前提着采样桶、扛着铁锹的采制样工人,取而代之的是该厂自主设计安装的自动采样机,铛铛几下,样子就被采了出来。

“牛!这铁疙瘩就是好使又省事!”正在巡检的岗位工人李师傅发出敬佩的感慨,似乎对这台不拿工资还24小时在岗的“工人”充满了兴趣。

这个“铁疙瘩”就是负责在生产运输过程中对原煤进行采样的自动采样机,这台机器共分为机械执行机构、电力控制模块、动力驱动部分和检测保护四个部分,可以设定为按时自动采样,也可进行手动临时采样,采样时间准确及时,采样标准高,排除了人为因素干扰。

“以前靠人力用铁锹在皮带上采样,劳动强度大还存在不安全因素,而且采集的煤样代表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得不到保证,现在好了,有了自动采样机,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负责原煤采样工作的小刘对他这位“新帮手”也是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台设备不仅完全由该厂自主设计安装,而且很多材料均来自废旧设备,投入成本低,配件与其他设备通用性强,维护检修也很方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