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最长的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

日期:2018-12-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华铁路 运煤 煤炭 去产能

    近日消息,南北跨越七省,全长1837公里,全国最长的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蒙华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目前最乐观的预计是在10月1日前。

全国最长的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

据了解,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目的是将煤炭生产最为集中的内蒙古、山西、陕西(晋陕蒙)煤炭输送至最为缺煤的湖北、湖南、江西(鄂湘赣)。

煤炭去产能实施以来,鄂湘赣三省煤矿不断退出,2017年三省煤炭产量不到3000万吨,相比3亿吨的煤炭消费需求,外省煤炭调入需求高达2.7亿吨。晋陕蒙煤炭进一步集中,鄂湘赣煤炭产量则继续衰减,预计2020年,三省煤炭消费量将达到4.47亿吨,届时煤炭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分析人士认为,受限于煤源地煤炭供应、配套集疏运项目建设进度等种种原因,蒙华铁路初期的运力恐怕不足一半。煤炭行业专家李学刚则认为,蒙华铁路通道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但运营初期能力约4000万吨。

作为有史以来最长的运煤通道,按照设计要求,蒙华铁路通道配套规划的集疏运系统包括集运项目30个、疏运项目39个,其中有42个集疏运项目需要作为规划项目,在本线预留接轨条件,适时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