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节后市场情绪升温 煤价小幅上涨

日期:2019-01-03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郭喜艳

国际煤炭网

2019
01/0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煤炭价格 煤炭供应

元旦假期后,动力煤价格呈上涨走势,但涨幅不大,截至2019年1月3日,5500大卡煤炭主流成交价格维持在585元/吨左右。假期前,市场已现企稳迹象,但受假期到来影响,交易双方多持观望态度,随着节后市场利多情绪升温,煤炭价格稳步上移。  

1.产地价格上涨支撑港口煤价反弹。临近年底,产地煤矿停产在即,部分在产煤矿也以安全生产为主,开始减产,煤炭供应预期减少,下游终端认为煤价难以继续下降,开启年底备货,增加采购量。  

2.下游终端库存不断消化,采购需求增加。近期沿海主要电厂日耗高位运行,2018年12月29、30两日更是冲高至81万吨以上,截至2019年1月3日,电厂库存维持在1457.9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降至20天左右,较2018年12月2日年度最高点降了约363万吨,库存不断消耗,而且随着雨雪天气增多,下游担心后期运输通道受阻,影响春节期间用煤需求,开始囤煤。  

3.曹妃甸三港集体上调作业包干费,助推港口贸易商挺价情绪。通告公布,三港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港口作业包干费,港口作业包干费上调至18.5元/吨,港口作业包干费将按照统一对外公示的收费标准执行,其他港口费收项目继续执行现行标准。作业包干费的上涨,使交易成本增加,部分贸易商提高报价。  

目前下游仍以长协煤拉运为主,市场煤交易虽较前期有所增加,但交易活跃度仍不是很高,电厂库存虽持续下降但仍较去年同期高440多万吨,而且1月下旬开始,下游工业、企业停产及放假情况增多,日耗预期下降,此轮煤价上涨或缺乏持续性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