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漳平煤业公司土地复垦工作快速推进

日期:2019-01-16    来源:福能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平煤业 煤炭去产能 生态恢复

近年来,随着煤炭去产能政策的实施,大瑶矿于2014年关闭退出。漳平煤业公司积极做好关闭矿井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加快生态恢复治理。2018年以来,共拆除大瑶矿老旧房屋7幢,投入二十多万元对原大瑶矿、五号井、武陵矸石山进行覆土绿化,种植百香果、耐旱的芦苇和马尾松。吾祠矿利用原有闲置土地,也种植了柠檬近468棵、油茶3500棵。

该公司从2018年初起,即组织人员深入漳平境内调研其他土地复垦项目,持续跟踪、详细了解土地复垦相关政策。及时完成该片区的地貌航拍、陆地拍摄以及地形实测,委托福建陆源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并修编《历史遗留损毁采矿用地复垦项目实施方案》。经反复争取,10月份实施方案通过漳平市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11月份取得漳平市政府关于项目立项的批复。日前该项目通过龙岩市审核转报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审批。近期将准备项目招投标,年后开春便可转入实质性施工。

据了解,该公司大瑶425土地复垦项目已列入2018年和2019年漳平市旧村复垦改造项目计划,漳平市政府同意指标交易收益总体上按企业与地方7:3比例分成。根据土地勘测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该矿可用于复垦土地近70亩,分成A、B、C三个块段进行复垦。实施土地复垦是盘活利用关闭矿井闲置土地的有益探索,该项目必将成为该公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