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启动2020年度关闭退出煤矿联合验收

日期:2020-12-05    来源:山西省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5
0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关闭退出煤矿 煤炭过剩产能 煤炭去产能

今年是“十三五”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收官之年,也是关闭退出煤矿数量最多的一年。2020年山西省计划退出57座煤矿,全省煤炭行业将实现“僵尸企业”出清和60万吨/年以下煤矿退出。

综合来看,今年去产能情况更复杂、难度更大。山西省能源局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炭去产能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年度实施方案,分解落实退出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组织企业实施关闭,全面开展关闭退出煤矿省级验收。

山西省能源局组织省化解过剩产能煤炭行业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省公安厅、省电力公司成立了三个省级联合验收组,每个验收组又细分为产能退出认定验收小组、资产债务处置验收小组、职工安置验收小组和煤矿关闭验收小组等4个小组,从11月12日开始省级联合验收。截至目前,已有40座煤矿顺利通过省级联合验收。

山西省能源局苗还利副局长带领省级联合验收组赴长治市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场查看了七一大雁沟煤业和壶关百尺第一煤业关闭情况。验收组深入井口、变电所、爆炸材料库等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苗还利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长治市的市县验收工作,指出:一是各关闭退出煤矿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了井筒封闭,主要生产设施也进行了拆除,符合关闭验收标准,下一步要做好场区内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关闭退出煤矿的资产债务已经制定了处置方案,要严格按照市场化、法制化方式进行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三是各关闭煤矿主体企业和长治市要将关闭煤矿职工安置作为重点,坚持企业主体和社会保障相结合的原则,细化落实职工安置渠道,依法处理劳动关系,积极稳妥有序安置职工。

山西省能源局胡万升巡视员、戴子平二级巡视员、刘振民二级巡视员分别带领省级联合验收组赴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太原市、运城市、临汾市、吕梁市,晋中市、阳泉市对关闭退出煤矿进行了现场验收。预计在12月底,2020年度关闭退出煤矿省级联合验收工作将全面完成。

“十三五”前四年(2016-2019年)山西省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1586万吨/年,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目标任务(11380万吨/年),退出总量居全国第一,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督查通报激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