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太原监察分局对西山煤电集团东曲矿进行安全“会诊”

日期:2019-01-22    来源:山西煤矿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2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 煤矿安全 李家沟煤矿

1月15日至18日,由太原监察分局和太原市煤炭工业局组成的监察组一行深入西山煤电集团东曲矿,进行瓦斯突出矿井安全“会诊”。

本次“会诊”,立足于查大系统、治大灾害、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旨在强力推进瓦斯“零超限”,坚决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发生。在为期四天的监察执法中,监察组以落实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为主要内容,从十个方面对东曲矿井下、井上进行了安全“会诊”。在此基础上,编写了安全“会诊”报告,并依法下达了监察执法文书。 

1月18日,召开安全“会诊”通报会。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务院1月9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6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煤监局关于陕西省榆林市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的通报,并就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陕西省榆林市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等近期国内发生的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防突机制,严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切实提高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五是提高站位,采取有效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