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济南市2018年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顺利通过考核

日期:2019-01-23    来源:济南市经信委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3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煤塌陷地 埠村煤矿 煤炭开采

山东省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1月9日至11日在曲阜市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省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对全省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治理任务安排情况进行考核和部署。会议上对济南市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任务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审核,确认济南市已超额完成省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下达的治理任务,顺利通过考核。

济南市煤炭开采历史悠久,辖区内有四个县、区有煤矿开采的历史,其中济南章丘区1987年被列入全国首批重点产煤县(市)。上世纪80年代前后,济南市有煤矿近200余处,年产量500多万吨, 2013年以来,按照国家及省市部署要求,逐步关闭煤矿,2016年底我市所属煤矿全部关闭,辖区内省属煤炭企业淄矿集团埠村煤矿也于2016年6月底前关闭到位。目前,济南市辖区内只有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阳能源有限公司煤矿正常生产。

由于煤矿数量多、规模小、基础性差、技术力量薄弱,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致使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后期虽逐步实施治理,但也形成了一定面积的采煤塌陷区域,主要集中在济南市章丘区、高新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除山东新阳能源有限公司部分区域有绝产区外,其余均为轻微减产区。

自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字[2016]70号)以来,市采煤塌陷地治理工作协调小组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领,分类施策,各负其责,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的原则,积极推进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城市规划,进一步完善修编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规划,合理分配任务指标,加快推进各有关区县治理工程进度,稳妥完成历史遗留采煤塌陷地验收销号工作,确保2019年提前完成治理工程“双80%”的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