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石化镇海炼化新建煤焦制氢装置成功投运

日期:2019-02-20    来源:亚化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镇海炼化 煤焦制氢装置

     截至2月14日,镇海炼化新建煤焦制氢装置已连续运行超过15天,目前供氢稳定。 
 
    新建煤焦制氢装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之一,采用中国石化自主攻关技术。该装置作为镇海炼化老区结构调整提质升级项目群的重要装置,由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于2016年8月16日打下第一根桩,2018年12月28日建成中交,2019年1月31日一次开车成功。 
 
    该装置以水煤浆为原料(由煤、水和添加剂按一定比例通过物理加工得到的一种洁净能源),每小时可产氢气12万立方,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企业清洁油品的生产能力,有力保障镇海炼化国六等清清洁油品的生产。 
 
    镇海炼化煤焦制氢项目是中国石化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批复投资15亿元,由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装置核心部分水煤浆气化单元采用由中国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开发技术,为国产化首次工业应用。
 
    煤焦制氢装置顺利投入生产,是中国石化煤炭资源清洁化生产的一次成功探索,将有效缓解目前镇海炼化供氢矛盾,为促进油品提质升级提供合格氢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