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鲁南分局对煤矿企业集团提出“五新”要求

日期:2019-02-25    来源:鲁南监察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5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事故 煤矿智能化开采

     新年伊始,鲁南监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工作部署,调整监察思路,结合开展2018年度煤矿安全监察情况通报,开展地方企业集团安全监察,对做好2019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新”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新要求。煤矿上级企业集团的机构设置、安全投入、下达指标等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内容,保持高压态势将成为新常态。
 
    二是高度重视新形势。全面分析近期省内外煤矿安全事故,认清严峻形势,必须以细之再细、实之再实、严之再严的态度,增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牢固树立新理念。牢固树立不出事故是硬道理、安全无小事、风险预控、隐患就是事故、无人则安和科技兴安、应急撤人等理念。
 
    四是找准工作新定位。要正确履行职责,提高依法管矿、依法办矿意识,增强服务意识,不得违规下达超强度生产计划或经营指标。
 
    五是创新安全新方法。要针对远程综掘、智能化开采等新工艺,不断研究创新管理方法,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制度,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针对性,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