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9年蒙古煤炭出口量约为3585万吨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国 进口 资源

   由中国煤炭资源网主办的“2019年(第九届)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于4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蒙古ETT公司市场营销经理Bayarmagnai Lkhagvasuren做了“2019年蒙古炼焦煤供应及出口展望”的演讲。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蒙古ETT公司市场营销经理 Bayarmagnai LkhagvasurenBayarmagnai Lkhagvasuren分析预计,2019年蒙古煤炭出口量约为3585万吨。
 
  其中,经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出口2300万吨,经西伯库伦-策克口岸出口1040万吨,经布尔干-塔克什肯口岸出口80万吨,经扎门乌德-二连浩特口岸出口65万吨,经Khangi-满都拉口岸出口60万吨,经Bichigt-Zuun Khatavch口岸出口40万吨。
 
  Bayarmagnai Lkhagvasuren表示蒙古国煤炭储量分布相对均匀,拥有15个含煤盆地,300个煤炭矿床,可研报告显示,蒙古国煤炭总产能为1.6亿吨。
 
  开采的主要煤种为褐煤、烟煤和无烟煤。烟煤类型为:焦煤、1/3焦煤、1/2焦煤和动力煤。
 
  目前在运营煤矿49座,其中29座为烟煤煤矿,20座为褐煤煤矿。运营煤矿中,8座煤矿由7家国有或当地煤企经营,33座由国内和合资企业经营,8座由7家100%外商投资经营。
 
  数据显示,2018年,蒙古原煤产量为5460万吨,较2015年增加3060万吨,增长127.5%;煤炭销量为4570万吨,较2015年增加2360万吨,增长106.79%;煤炭出口量为3670万吨,较2015年增加2220万吨,增长153.1%;占煤炭总产量的67.22%,占煤炭总销量的80.31%。
 
  而从蒙古煤在中国煤炭进口中的占比情况来看,近年来,蒙古煤的进口量呈逐年递增态势,占比从2015年的26.5%增至2018年的42.5%。
 
  此外,Bayarmagnai Lkhagvasuren还介绍了珍宝塔本陶勒盖公司的相关情况。
 
  珍宝塔本陶勒盖公司持有塔本陶勒盖煤矿所有股权,除了Ukhaakhudag煤矿和Tsankhi矿东区一小部分。
 
  珍宝塔本陶勒盖公司持股的塔本陶勒盖煤矿中,符合JORC标准1的煤炭资源量为74亿吨,其中炼焦煤51亿吨。
 
  正在运营的Tsankhi煤矿东、西区,总资源量30亿吨,炼焦煤资源量21亿吨。
 
  后期,符合JORC标准的独立技术报告(ITR)更新完成后,预计上述数据还将增加。
 
  塔本陶勒盖煤矿地处蒙古国南戈壁省,位于蒙古国最南部边境地区,距离中蒙边境250公里。
 
  过去8年,珍宝塔本陶勒盖公司产量超过5000万吨。未来4年,公司产量目标为8000万吨以上,实现产量翻番。预计总产量中85%为炼焦煤。
 
  Bayarmagnai Lkhagvasuren同时指出,从中国炼焦煤需求前景和中期煤炭进口趋势来看,中国煤炭进口量短期内将不会下降。
 
  因此,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蒙古国年出口量预计可超过4000万吨。珍宝塔本陶勒盖公司计划将炼焦煤年产量增加至2000-3000万吨,在出口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而蒙古国要实现出口目标,首先应取消蒙古国至中国的煤炭出口限制,同时提高边境通关能力,这一点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