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泰安:加快实施煤炭“走出去”战略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4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矿产能 煤矿安全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结合辖区煤炭企业发展实际,把省外办矿作为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工作深入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泰安市有10家煤炭企业,分别采取独资、控股参股、托管等方式,在黑龙江、山西、陕西、云南、贵州、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9个省(自治区)办矿36处,形成了晋陕蒙、云贵、东北三个生产基地,省内、外煤矿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局面基本形成。截止到2018年底,省外17处独资、控股、参股煤矿累计投资52亿元,总设计能力730万吨/年,剩余可采储量22355.6万吨/年;托管19处煤矿总生产能力超2000万吨/年。

  今年,泰安将进一步推进省外煤炭资源开发,引导煤企积极“走出去”,加快省外煤矿产能释放和老区队伍转移,为老区煤矿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一是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把握好国家政策导向,持续推动泰安市煤炭行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抓住新一轮煤炭产业发展机遇,储备更多省外优质资源。二是进一步优化煤炭开发布局,发挥省外煤炭指标好、价格低的优势,稳定并适量减少本地产量,提高省外产量。三是增强对省外煤矿的安全指导。进一步发挥省内专家作用,指导开展安全保障、高产高效、灾害事故防治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为省外煤炭开采提供宝贵经验,持续提高省外煤矿办矿水平,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四是促进与省外深层交流。把省外优势产业“请进来”,吸引招商,投资泰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