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加快推进漳泽百万电厂项目建设

日期:2019-04-24    来源:大同煤矿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漳泽发电 煤制烯烃

     漳泽发电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是同煤集团围绕“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确立的“36951”战略体系中的9大重点项目集群之一,是漳泽电力改善机组结构,增加盈利的重要项目。截至目前,漳泽发电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1、#2主厂房结构、烟囱筒壁结构、集控楼结构均已到顶;锅炉受热面正在进行吊装;GIS升压站区域60根桩基已经全部竣工;空冷系统、汽机基座、间冷塔等区域施工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漳泽发电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是山西省确立的晋东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首个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复同意接入晋东南-荆门100万伏特高压电网的配套电源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总占地约1185亩。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技术,生产用水全部利用城市中水,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实现超低排放。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20亿千瓦时,年创产值约50亿元,实现利税约5亿元。

    据了解,同煤集团9大项目集群包括潘家窑煤矿项目、漳泽百万电厂项目、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项目、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曹妃甸亿吨级港口项目、恒山大景区开发项目、新能源项目集群、物流陆港项目集群。9大项目总投资突破1000亿元,建成后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其中总投资98亿元的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已于3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其它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9大重点项目集群建成后,同煤集团将形成“煤电化路港”产业链,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性反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