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网展 » 正文

兖矿集团5月1日起启用全新LOGO

日期:2019-05-05    来源:兖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煤炭企业 兖矿LOGO标识

   
新LOGO设计理念▼
 
  1.此方案属于比较级的优化,保留了原图案的基本形态,借鉴了太极图的框架结构与神韵,是原图案的继承与创新。
 
  2.从色彩来看,新标志图案由红、绿、蓝三种颜色组成。红色,代表了忠诚与担当,表达了兖矿人对国家矢志不渝的赤诚之心,展现了兖矿产业发展的时代活力,预示着兖矿集团事业红红火火、兴旺发达;绿色,代表了绿色能源,体现了兖矿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环境保护,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高端化工和氢能等新能源,彰显了兖矿引领能源变革的企业使命以及建设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的企业愿景;科技蓝代替了煤炭黑,体现了兖矿集团崇尚创新,追求卓越,建设智慧兖矿的信心和决心,蕴含了“新生·开放·共享”等时代要素,也展示了兖矿集团的国际化视野。
 
  3.从图案来看,图形有翅膀的形态,三色羽翼回旋向上开放,以雄浑之力呈强劲上升态势,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兖矿积极向上、卓尔不群的企业追求,寓意兖矿树立“智慧动能、翼展全球”的境界,将会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开放的胸襟,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与世界各地的企业合作交流,在更多的领域拼搏奋斗,表达了兖矿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也意喻兖矿和客户、员工共生共赢、共建共享、共创辉煌的发展理念。
 
  4.三色图形也蕴含“三生万物、生生不息”的含义,具体指:地球环境、人类生存、能源利用三者(环境结构)之间的生生不息;国家、企业、员工三者(血脉结构)之间的生生不息;实体、资本、物流三者(产业结构)之间的生生不息,同时也有兖矿集团三大主业的基本内涵。
 
  5.从象形角度看,此图案也有“川”字的形态,象征着兖矿的事业川流不息、持续发展,也象征着兖矿各项工作一马平川、平安顺利。
 
  6.此图案也有水滴的形态,能够体现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开放境界。在民间,水也代表着财富。
 
  7.从美学角度看,红、绿、蓝是色光三原色,具有很好的色彩对比度,能够给人以动态的美感。 
  
    新logo诞生初衷▼
 
  企业 LOGO 标识是企业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企业与外界沟通的有效手段,是受众对企业形成良好感知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支撑和载体。
 
  集团公司现在使用的 LOGO 标识曾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近年来,集团公司管理体制、经营方式发生深刻变革,主导产业、核心基地发生重大调整,企业经营效益、规模当量实现跨越提升,进入世界 500 强,企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有必要对 LOGO 标识进行优化提升。
 
  LOGO 优化方案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契合兖矿集团新的文化理念,体现了兖矿集团新的产业布局,富有时代感和国际化,有利于树立兖矿集团崭新的品牌形象。
 
  集团公司要求各级组织切实抓好新 LOGO 标识落地实施。广泛宣传,规范使用,为新企业文化落地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在使用新 LOGO 标识过程中,要本着厉行节约、节俭务实的原则,不得铺张浪费。各单位要在三年内,全部规范使用新的 LOGO 标识,树立崭新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