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央行和ETF在2019年第一季度抬高全球需求

日期:2019-05-02    来源:World Gold Council

国际煤炭网

2019
05/02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黄金协会 金矿生产 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最新《黄金需求趋势》(Gold Demand Trends)报告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黄金需求增长7%,达到1053.3吨。出现这样的年度同比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央行购买量持续增长,以及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实现了增长。
 
  央行在2019年第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2018年同期增长68%,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的年度开端。
 
  多样化和对安全的流动资产的渴望,再次成为购买黄金的主要推动力量。在连续四季度的基础上,黄金购买量达到了我们系列的创纪录高度 -- 715.7吨。
 
  与上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珠宝需求增长1%,达到530.3吨,这一增长主要由印度推动。2月下旬和3月上旬的当地卢比金价走低,恰逢传统的购金结婚季,这将印度珠宝需求抬高到125.4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创造自2015年以来需求最高的第一季度。
 
  ETF和类似产品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加了40.3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9%。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基金获益于最大的资金流入,虽然在美国上市的基金更加不稳定,而在欧洲上市的基金受到地缘政治持续不稳定的影响。
 
  金条和金币投资在2019年第一季度略有软化,较上年同期下降1%,降至257.8吨。这完全是因为对金条的需求下降,不过官方金币购买量却增长了12%,达到56.1吨。中国和日本是这一下降的主要因素 -- 在2月当地金价大涨之后,日本的净投资转为负数,实现获利回吐。
 
  电子、无线和LED照明等应用所用的黄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下降3%,降至79.3吨。贸易摩擦、消费性电子产品销售放缓、全球经济不甚景气,给科技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世界黄金协会的市场情报主管阿里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评论说:
 
  “在2019年初,股市和债市的投资者情绪强劲复苏,但是对黄金的需求依然稳定。2019年第一季度,央行继续增加他们的黄金持有量,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ETF的资金流入量也有所增长。欧洲对ETF的投资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字表明,推动这一投资的因素 --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为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将会继续为投资需求提供支撑。此外,大西洋两岸的央行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甚至有可能放宽政策,很有可能会为黄金提供支持。”
 
  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的总供给量没有太大的变化,为1150吨。金矿生产和回收的温和增长,为净对冲下降所抵消。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金矿生产和回收水平略有增长,分别增至852.4吨和287.6吨。
 
  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的主要发现如下:
 
  总需求为1053.3吨,较2018年第一季度的984.2吨增长7%
 
  总消费需求基本持平,为788.1吨,而上年同期为788.6吨
 
  总投资需求增长3%,达到298.1吨,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288.4吨
 
  全球珠宝需求达到530.3吨,较上年同期的527.3吨增长1%
 
  央行需求增长68%,达到145.5吨,而上年同期为86.7吨
 
  科技行业的需求降至79.3吨,降幅达3%,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81.8吨
 
  总供给量几乎保持不变,为1150吨,较上年同期的1153.1吨略有下滑
 
  回收量为287.6吨,增长5%,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274.6吨
 
  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包含由metals Focus提供的综合数据,可以在http://www.gold.org/research/gold-demand-trends上看到,通过世界黄金协会的iOS和Android(安卓)应用程序也能浏览。黄金需求趋势数据还可以利用我们的交互式图表工具http://www.gold.org/data/gold-supply-and-demand/gold-market-chart,来予以探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