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黔东南州:坚决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日期:2019-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2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炭落后产能 煤矿安全

    4月2日,黔东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黔东南州工信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深化所辖煤矿、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按照国家、省、州安全检查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日常排查、定期检查、专项整治、防汛、防火等专项检查以及重点时段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切实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层层监督、层层把关,明确隐患治理的责任人、责任范围和工作要求,体系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应急“五落实”;完善隐患档案,实行登记、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
 
    1.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的意见》等规定要求及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州拟保留和尚未提出关闭计划的煤矿,按照全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规定和州委州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积极引导动员煤矿主体企业和煤矿业主依法依规申请关闭退出,并督促指导关闭企业严格按照企业编制的《煤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方案》落实企业治理主体责任。
 
    2.加强对停工停建、拟关闭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和巡查,督促指导煤矿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等加大对辖区内长期停工停建、拟关闭煤矿的盯守力度和巡查检查频次,盯死看牢,坚决防止此类煤矿擅自组织进行违规违法生产建设。
 
    3.按照“十个严禁”和“七条规定”开展对煤矿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巡查检查,坚决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对擅自组织进行违法非法生产建设的煤矿,发现一处要提请关闭一处,并从重从严处罚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