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天合创公司大采高工作面智能化少人化项目获“两化”深度融合优秀项目

日期:2019-05-22    来源:中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化开采 门克庆煤矿 采煤工作面

     中天合创公司研发的《蒙陕地区深部强冲击地压倾向性煤层大采高工作面智能化、少人化研究与应用》科技创新项目,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7-2018年度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优秀项目。

     该项目针对蒙陕地区矿井煤层埋藏深,面临强冲击地压、涌水量大等地质灾害威胁,为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联合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在门克庆煤矿3103采煤工作面进行试点。

    该项目实施9个月来,3103智能化开采工作面月产量51万吨左右,达到了设计产能,每班作业人数由12人降至7人,割煤最大速度达到15m/min,大幅减少了工作面人员数量,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冲击地压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实现了安全高效智能化生产,达到了“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的目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