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部长清洁能源议程的碳捕集

日期:2019-05-30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5/3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集 清洁能源 二氧化碳

  本周召开的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简称“CEM”)将广泛探讨碳捕集和封存(CCS或CCUS),这是联合国倡导的随时可用的必要技术,目的在于迫切缓解气候变化。CEM是由国际能源部长组成的全球性会议,以推进清洁能源技术、分享经验教训和最佳做法以及鼓励向全球清洁能源经济转变为共同目标。
 
  CEM期间,CCS将得到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波兰能源部长、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主席米哈尔-克鲁特卡(Michal Krutyka)等人的支持,他们将于5月29日(星期三)在温哥华会议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参加两项主要活动。
 
  在国际范围内,人们认识到,需要采取决定性行动来支持世界应对气候危机的能力。大规模CCS是推动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率先在全球公开分享CCS最佳做法。通过主题为降低成本和风险的高级别小组讨论会、CEM创新展示会的CCS专馆以及代表团成员在CEM之后对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Power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的参观,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强调,如果世界认真对待减排,那么它最好认真对待CCS。
 
  尽管CCS已证明其成功和可使用性,但CCS给人留下了成本很高的印象,因而缺乏投资。随着创新向第二代[2]技术发展,捕集二氧化碳的成本每吨下降了67%,为投资创造了机会。CEM期间,CCS活动将关注为下一波CCS项目吸引资金所需的关键条件。
 
  CEM指定的CCUS计划通过部长级会议开启了有关CCS(题为《共同加速CCUS -- 资助清洁能源难题的关键部分》(Accelerating CCUS Together - Financing a key piece of the clean energy puzzle))的讨论。随后,将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和ClearPath共同主办的小组讨论会(题为《推进CCUS -- 深入研究成本和风险降低》(Advancing CCUS - A Deep Dive on Cost & Risk Reductions))上深入探讨障碍和可能性。
 
  引言
 
  “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我们很自豪能够以积极支持全球气候目标并帮助确保稳定经济的方式展示CCS减少温室气体的重要作用。CCS不仅公认可靠,而且现在更便宜。它是为全世界准备和设计的。”
 
  -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莫内亚(Mike Monea)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