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年产2000万吨智能综采煤炭输送装备问世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煤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综采输送装备 煤炭开采 煤炭行业

    6月4日,“年产2000万吨智能综采输送装备出厂评议会暨煤炭开采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天地奔牛隆重召开,会议经过“年产2000万吨智能综采输送装备”发布会、现场观摩、专家评议以及煤炭开采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等几个环节,重点展示中国煤炭行业在超重型井工输送装备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行业领先的制造品控能力。
 
    天地奔牛此次成功研制的年产2000万吨智能综采输送装备,主要包括:SGZ1400/4800刮板输送机、SZZ1600/700刮板转载机、PLM6000顺槽用破碎机等设备,是世界最大能力的一次采全高智能综采成套输送装备。其中,输送设备槽宽1400mm,单节槽长2400mm,总装机功率4800kW,满足年产2000万吨高产高效矿井生产需求,配备Φ60mm超大规格矿用变节距链条,破断负荷达4500kN,充分保证高运能、长运距综采工作面设备稳定输出。
 
    装备采用了先进的全寿命周期设计理念,对易磨损部位实施模块化管理,大幅提高了维保便捷性,设备部分关键部位配置了耐磨且柔韧的双组分结构材料零部件,有效提升了设备寿命,同时软件方面本套设备配备了拥有自感知、自适应能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基于智能优化算法的传动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的自感知、自调节和精准控制,大幅提升了传动系统的柔性,使用基于神经元算法的智能调速模型,完美实现了设备运行状态的自学习及煤流超前预判,从而精准智能调速,提升驱动系统效率,降低运行的能耗。
 
    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技术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经过质疑、答辩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产品性能参数和功能指标达到总体设计要求,满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生产要求,具备年产2000万吨原煤能力,具有高可靠性、低能耗、易维保、长寿命等特点,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煤炭行业不断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工作面产量由100万吨/年突破至1500万吨/年。厂址位于石嘴山市的天地奔牛集团长期保持与我国煤炭工业同频共进,建企53年来持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瞄准国际煤机制造先进水平,重点研发重型、超重型刮板输送设备,并将自主研发的产品与国内各大煤炭生产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生产了大批国家高产高效煤矿和特殊开采条件下急需的创新产品,特别在2014年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套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为我国煤炭工业智慧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