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到2040年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将淘汰在华煤炭资产

日期:2019-06-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资产 法国煤炭

    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气候战略,其中停止向扩大煤炭行业活动的公司提供所有金融服务,并承诺从其融资和投资组合中全面淘汰煤炭资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煤炭退出计划以气候科学为基础,到2030年,淘汰在欧洲和经合组织国家持有的煤炭资产,到2040年将淘汰在中国的煤炭资产,到2050年,完成世界其他地方的煤炭资产淘汰。
 
    为了实现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以下,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要求所有公司在2021年之前公布一份详细的计划,特别要指出的是,“计划是基于关闭而不是出售其煤炭资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新近出炉的零炭政策改变了游戏规则”,环保组织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法国首席发言人Lucie Pinson表示,“一家大型金融机构首次承认我们不仅要防止煤炭行业扩张,而且要按照符合巴黎规定的最后期限规划并实施逐步淘汰,这是我们面临的紧迫挑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