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双阳煤矿多措并举抓防汛

日期:2019-0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东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4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井 煤井 煤矿

    针对雨季矿井防汛工作压力增大的实际,双阳煤矿认真研究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健全矿井水害防治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组织制定有针对性的矿井水害防治工作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突出重点,强化检查。该矿要求安全主管部门强化防汛安全检查,突出雨季防洪、防排水、防雷电“三防”工作重点,认真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及时发现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安全检查中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按照“定范围、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定验收标准”五定原则,及时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专业部门安排专人对矿井上下范围内的水文地质情况进行排查,积极做好井上一、二副井筒,二风井,一、二副矸石山暗道,主扇房,供电线路,工业广场回煤立眼,煤质科地衡、机电厂墙外排水沟、火车道两侧排水沟、井田及周边小煤井范围内的积水塌陷坑等地点的巡视和检查。
 
  分级管理,职责清晰。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矿井内的采空区积水、矿井周边小煤井的积水进行排查、观测、监控,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矿井防治水和防汛紧急处置预案,补充和储备防排水设备和物资,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切实做到领导、组织、队伍、预案、物料“五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板等媒介,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煤矿防汛、渡汛基本知识,提高职工防汛、防灾思想意识和抗灾、减灾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常备不懈、安全渡汛。
 
  制定预案,加强预警。建立安全汛期预报制度,利用气象服务重点对强降雨和汛情情况向防汛领导小组进行通报,提供预警信息,安全生产指挥中心24小时收集和通报防汛工作情况,一旦接到重大汛情通报,要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确保将防汛指令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各单位,在暴雨灾害天气一旦有重大险情发生,必须立即撤出井下作业人员,在汛期坚持干部昼夜值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