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正文

英国-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集团计划重启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项目

日期:2019-06-2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6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供应 铁矿石 铁矿石出口

     美国《彭博新闻社》6月20日报道,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矿业实体位于澳大利亚、全球第二大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计划重启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
 
    力拓集团正在制定新的开发计划,以确定开采该矿商业上是否可行。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力拓集团已经采取的举措有:
 
    力拓集团任命英国人Mr. Nigel Jones担任力拓集团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总经理。
 
    力拓集团邀请几内亚地矿部长马加苏巴数次前往法国巴黎,双方在巴黎举行工作会谈,研究讨论开发西芒杜铁矿新的方案。
 
    力拓集团聘请一家专业的咨询公司,与力拓自己的团队一起工作,共同研究论证西芒杜铁矿的商业开发模式、评估商业前景和风险,对原有的、旧的开发方案进行修订、调整和优化,以便制订新的开发方案。
 
    几内亚西芒杜铁矿(Simandou)是世界上储量最丰富、品质最高的未开发铁矿。西芒杜铁矿已经探明的储量超过20亿吨,属于高品位铁矿石,一旦实质性开采,将使几内亚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之一。
 
    力拓团队研究论证的重点放在今后如何从几内亚运输和出口铁矿石。
 
    几内亚政府坚持要求:未来西芒杜的铁矿石必须通过几内亚境内自己的港口出口。这意味着该项目需要新建一条长达650公里以上的铁路线,将铁矿石通过铁路从西芒杜运输到位于Farmoréya省的 Morebaya深海港口。这条650公里长的铁矿线和Morebaya深海港口所需的总投资预计将超过200亿美元。
 
    按照力拓的计划,西芒杜铁矿全面达产后,每年开采并出口铁矿石1亿吨,这将使力拓集团超越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s),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
 
    力拓集团发言人拒绝就上述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