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长郑大光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日期:2019-06-27    来源:双鸭山市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7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生产 煤矿 矿井

    6月25日下午,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主持召开双鸭山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暨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宝清县利鑫矿业有限公司“6·24”顶板事故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和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大光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和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在责任担当上、在工作落实上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保持一致。要认真研究新的整合关闭煤矿标准,加快审查速度,着力优化环境,加速产能置换,抓好关闭矿山的修复整治、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落实服务企业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顺利开展。
 
    郑大光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6·24”顶板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各类风险源、风险点、风险面,坚决防范遏制煤炭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监管制度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逐级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和检查任务清单,通过严格的执法推动企业建立起自我约束、持续改进、安全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体系建设,坚持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要对双鸭山市煤矿严格实施分级、分类安全监管,按照“看死开工矿井、守牢停产矿井、紧盯关闭矿井”的原则,科学制定执法计划和差异化、清单化、动态化的监管措施。要加强隐蔽致灾因素的排查治理,立刻组织对复产、复工煤矿开展全面彻底的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查明查清瓦斯、水火等重大致灾因素,落实重大灾害防治措施,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意识提升年活动,以规范岗位操作行为、杜绝“三违”为目标,以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开展煤矿从业人员培训和各级监管人员培训,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为安全”的社会氛围。要持续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包保盯守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突出整治“五假”“五超”行为,突出重点矿井管控,狠抓隐患问题整改清零,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市政府秘书长郎峰岐出席会议。市直及部分中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