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罚款2.5亿! 澳洲铁矿石、煤炭出口均受挫, 经济衰退风险提至25%?

日期:2019-06-29    来源:快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 煤炭市场 澳洲煤炭市场

   据澳媒6月28日最新报道,必和必拓持续了大约两年的矿区使用费纠纷最终结果出炉,必和必拓将向西澳州政府支付2.5亿澳元(1.75亿美元)的补偿费用,并削减其未来从特许使用费中扣除款项的能力。

  据报道,这家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在过去十年中向西澳州支付了超过110亿澳元的特许权使用费,但经西澳大利亚州矿业、工业法规和安全部(DMIRS)审计发现,十多年来,该一直从特许使用费中扣除佣金成本,导致缴纳给西澳州政府的费用不足。
 
  但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今年4月,必和必拓发布公告称,受飓风影响,预计本财年皮尔巴拉地区每吨铁矿石的生产成本将上升至大约15美元,比此前预测的不足14美元上升至少一美元。
 
  受此影响,2019年其将减产600-800万吨。

  包括澳大利亚另一矿业巨头力拓也表示,今年3月热带飓风以及1月份兰伯特角A港口火情,将会对其2019年造成约1400万吨的铁矿石产量损失。
 
  除此之外,全球各国转向清洁能源抛弃煤炭的举动也让澳大利亚煤炭的出口前景黯淡不已,并且引发了煤炭供应过剩价格连续下跌的问题。这点从澳洲煤炭最依赖的中国市场就可以看出,
 
  今年4月份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煤炭711.61万吨,同比下降10.1%,出口额为6.61亿美元,同比下降24.7%。
 
  而澳洲去年煤炭出口额才首次超过铁矿石,刚刚取代铁矿石成为澳洲最大出口矿产品。
 
  铁矿石和煤炭出口作为澳大利亚经济的两大顶梁柱,同时受挫的情况可不多见,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必然会有所表现。

  对此,AMP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Oliver表示,
 
  澳大利亚28年来没有经济衰退的记录已经打破,2020年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风险将更高,风险值已从之前的15%提高至25%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