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豫北监察分局认真落实煤矿水害防治工作视频会精神 扎实开展防治水专项监察

日期:2019-07-09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作者:豫北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水害防治 煤矿安全 煤矿

    为认真落实黄玉治局长在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视频会的讲话精神,贯彻部署《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豫煤安监一函〔2019〕57号)要求,切实发挥专业组在安全监察工作中的专业支撑作用,豫北分局把防治水专项监察确定为6月份分局重点工作,融入日常执法计划,分局煤矿水害防治专业组开展了防治水专项监察。
 
    水害防治专业组认真学习了黄玉治局长讲话和省局《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防治水专项监察方案,印发了《开展“雨季三防”和水害防治专项监察通知》,并通过豫北煤安微信群转发黄玉治局长讲话和省局有关要求,要求辖区矿井学习贯彻煤矿水害防治工作会精神,吸取近期多起水害事故教训,落实各级水害防治责任,认真开展水害风险和隐患的自查自报,上报《矿井水害防治基本情况明细表》。
 
    按照监察方案,专业组先后到鑫龙公司龙山煤矿、焦煤公司古汉山矿和鹤煤公司十矿听取各煤业公司水害防治工作汇报,开展了专项监察。利用专项监察机会,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赵固一矿“4·24”水害事故经过、原因和事故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总结了事故教训,提出了防范措施,开展了一次专题事故警示教育宣讲。
 
    针对监察中发现的煤矿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水害隐患自查自报不认真;水害防治专业人员年龄老化、人员不足、后继乏人;物探设备探查精度低,探测不准,定向钻探、随钻测斜应用不广;水位监测系统不完善;探放水制度内容不全;未形成排水系统进行采掘采掘作业等问题,专业组分别提出了处理意见,商讨制定了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防治水专项监察,排查消除了事故隐患,防范化解水害事故风险,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辖区煤矿安全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